531

【傅宣】你是我爱了很久的朋友

(二)寄养


吴宣仪和妈妈回到家里,吴宣仪把书包一甩就甩到了沙发上,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大人扔的,这么大力气,从门口直接扔到了沙发上,沙发上的吴建华,很淡定的坐在那里,好像已经习惯了自己的这个憨憨女儿,然后吴宣仪快速的跑过去,跳进吴建华的怀里,亲昵的说:


“老爸,今天早上我起来的去上学的时候就不见你了,你去哪里了?必须要惩罚你,都不送我去幼稚园的,哼~我生气了。”


吴建华只好把吴宣仪抱起来,然后半哄着说:


“乖乖小选今天有没有听老师话?有没有哭鼻子呀?”


吴宣仪回答说:


“我可没有……哭鼻子”


声音越来越小~


吴建华宠溺的看了一眼吴妈妈,吴妈妈回了一个幸福的笑容给他。


吴妈妈说:


“可是我听说今天某个小朋友快要哭出来了,结果来了一个小朋友才没有哭的,难道小选不告诉爸爸今天交了一个新朋友吗?”


吴建华一脸问好的看着吴妈妈~


小选跳跃着说:


“对对对,老爸,今天我交了一个新朋友哦,又可爱又漂亮,我可以喜欢她了,她叫傅菁,可是我不知道她名字怎么写,但是我就是想和她做朋友唉~”


吴妈妈起身坐到吴建华旁边,然后小声说:


“等会跟你说,她是一个老朋友的孩子,我刚刚让人查了下背景,意不意外?”


吴妈妈说着就把手机给了吴爸爸,然后吴爸爸看了一下资料,一脸严肃的看着,转身和吴妈妈说:


“他竟然还活着,还有了孩子,我找了他这么多年,一点信息都没有,这都是缘分啊,我欠他的太多了,这次要是见到了一定不能再把他搞丢了~”


吴妈妈没有说什么,只是握着吴爸爸的手的力度突然加重握的更紧了,仿佛是在给他支撑一样!


傅菁的爸爸傅贵是吴建华曾经的结拜兄弟,曾经在深圳一起打拼过,创过业,后来因为时局动荡,发生了一些事,傅贵为了救吴建华受伤了,当时吴建华被傅贵叫走了,从那以后就再也没有傅贵的消息了,吴建华以为他已经不在人世了,但是今天突然听老婆说起,自己心里抑制不住的激动,不知道这么多年他是怎么过来的,现在又怎么样,这一切即将就要揭晓了,吴妈妈通过一些手段查到了傅贵的住址,意外的是就在自己家的别墅群里,放这个消息告诉吴建华的时候,他心里稍微放下来一点,因为至少知道他过得很好,没有很差,只是夫妻两常年在外,女儿是请了一个阿姨在照顾,虽然会有所不放心,但是也没有办法,吴建华突然有个想法,对吴妈妈说:


“要不约他们见一面,然后把小菁接到家里来吧,这样和小选能做一个伴还能看着小菁,也好让他们小两口放心,怎么样?”


吴妈妈说:


“好呀,正好我挺喜欢小菁的,小选也喜欢,挺好的,那我找时间约下?”


三天后


吴傅两家终于见面了,吴建华见到傅贵的时候,两眼通红,要不是两个小孩在场,估计他们都要哭出来了,吴建华哽咽的和傅贵来了个拥抱,轻声在傅贵耳边说:


“兄弟,好久不见,看到你这么好我就放心了,当年我以为你……还能看到你真好!”


傅贵说:


“大哥,你忘记我的名字了,傅贵自然是富贵险中求,没那么薄命的,你看现在不是好好的吗?只是夫妻两做了点小生意,常年忙碌没在家,苦了孩子,这不过两天又要去澳洲,恰巧碰上你约我,正好回国了。”


吴建华说:


“我们约你你们出来,一是叙叙旧,第二个就是帮你解决下孩子的问题,我和你嫂子商量了下,以后不在家的时候娃就送到我们家寄养着,正好也可以和小选一起玩,她们正好也在一起上学,怎么样?至少比放在保姆那安全吧?”


傅贵说:


“那这样,小弟就恭敬不如从命了,先谢过大哥大嫂了!不过是不是的征求下两个小朋友的意见,小菁倒是还好,只要有饭吃她就可以过得很好,小选?可以吗?”


吴建华叫了一声小选:


“小选,爸爸妈妈要和你说个事,需要征求你的同意,是这样的,傅叔叔和傅阿姨经常不在家,然后小菁没有人照顾,现在爸爸妈妈想把她接到自己家里来,和你一起生活,你觉得怎么样?可以吗?”


吴宣仪高兴的说:


“好呀好呀,这样我就有小伙伴了,太好了,再也不用羡慕别人家的姐姐了,不对,傅菁才是姐姐,哈哈哈哈,我没有意见爸爸!”


傅贵也问了傅菁:


“小菁,你同意吗?”


傅菁说:


“我同意呀!挺好的,我也挺喜欢小选的,正好可以一起上学了。嘻嘻”


就这样这顿饭在两家其乐融融的氛围下,完美的结束了。


第二天傅贵就把傅菁的东西收拾好了,然后连同傅菁一起送去了吴建华的家里,吴妈妈早早的就准备好了给傅菁住的房间,全是漂亮的红色,吴宣仪的房间是蓝色的,吴妈妈因为知道傅菁喜欢红色,所以才这么装饰的,也放了好多傅菁喜欢的蓝胖子,傅菁看了可开心了,一把就抱住吴宣仪那小小的身体,说:


“宣仪,以后我们就是同住的朋友了,就和喜洋洋和美羊羊那样了,可以每天都见到了,哈哈哈哈(ಡωಡ)hiahiahia”


吴宣仪也一样很高兴的抱着傅菁,小两只在原地抱着不知道跳了多久,然后才松手,傅贵两口子因为今天要飞去澳洲,所以,今天就在吴家吃了一顿饭,然后就当践行了~


傅贵两口子走的时候,傅菁面无表情的看着,其实她早已经习惯了这种送别,其实她的内心也很难过,只是以前是自己独自面对这种场景,今天是吴宣仪陪她一起面对,似乎心里多了一股暖流,只不过她这个年纪还不懂的那种感情,吴宣仪看着她不笑了,以为她不开心了,就一个劲的逗她,事实上她只是习惯了,吴建华两夫妇看着这个孩子,有点心疼,这么小就承受了不该承受的,所以对视一眼,心里下定决心要多给这个孩子一点爱,一点家的感觉,随着车子消失在眼前,傅菁问转过头了,没有再看车子开走的那个方向了,而是对宣仪说:


“宣仪,我要去房间看看蓝胖子,蓝胖子会告诉我爸妈什么时候回来的~”


宣仪说:


“好呀,我陪你,以后我都陪你~”


吴宣仪拉着傅菁的手走进了房间里。





评论(2)

热度(8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